【一八/佛八】阴阳先生52(现代背景,主八爷)

作者一口老血:

前段时间公司固定资产盘点差点累到升天……_(:зゝ∠)_

你们还记得大明湖畔的齐八爷吗……

————————————————————————————

【五十二】另一个世界

 

听完老人那句话,陆建勋只觉周身冒了一层细毛汗。

还好那天他并没有对齐铁嘴说什么不敬的话,要不这自己咋死的都不知道。

 

“这不对啊,就算是有人能看到他人背后灯,那也得有点什么特殊的本事才能吹灭吧。”

老人喝了口酒,收起了手机。

“我并不知道那孩子到底用了什么法门,但我遇到过一个得道高僧,论法时说起这件事,他告诉我,若是遇到这种人,如果不能收为己用,就……”

说罢,老人在脖颈处做了个切的手势。

 

“那些人在研究阴灯?”

屋里的人都听过阴灯这个词,但实际说起来,倒觉得有点天方夜谭了。

“活人的背后,都有阴灯,”齐桓解释,有些不爽地看了齐松一眼,整个人都跟着不自在起来,他不明白这人为啥非要提起这件事。“你们几人背后也有,不是有句话说,人死如灯灭吗?”

“你说我有三味真火,指的就是这个?”张启山本是不信这些,但经历了这一系列的事情之后,也由不得他不相信。

“你摸金倒斗时间不算短,不过从未被阴气伤过,就算是凶斗,也没出过事,说白了,一多半的功劳就是这三味真火。”

齐松说着,忽然伸手在张启山背后一扣。

 

就在一瞬间,张启山恍若进入了一个未知的世界。

还是一样的屋子,一样的人,但原本安静的房间顷刻间变得吵杂起来。周遭多了很多人出来,说着不同地区的语言,男女老幼,间或还夹杂着孩童的哭号,女人的啜泣,男人的叹息和无可奈何的哀怨,甚是凄厉诡异。

等他回过神来,就见一屋子人都在盯着他看。

“刚才发生了什么?”他说着,手指揉了揉太阳穴,却惊讶发现自己已是满头的冷汗,再一动,竟然连衣服都被汗水打湿了。“我……看到了很多人。”

“那些都不是人,”齐松说着笑了笑。“我挡住了你的阴灯,你自然就能看到平常看不到的灵体了。”

“不对,”张启山还是警觉到一些不同。“老八给我在墓室里开过一次天眼,当时我们也看到了一些灵体,和这次的不一样,这一次的感觉,就好像我本人到了另一个次元。”

“不错,很敏锐嘛,”齐松说罢走回自己的坐位坐下。“打个比方说,天眼,不过是给你一个媒介,让你能够看到一些另一个世界允许你看见的东西,而盖住阴灯后,你就和它们呆在同一个世界了。”

看到余下几人仍是一脸的好奇,齐松润了口茶,接着说。

“说白了,阴灯灭,人亡,但魂还在,如果一个人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吹灭了阴灯,可能根本不会察觉到自己的死亡,而是按照原来生前的路继续走下去……”

“齐松!”

齐桓忽然出口打断了齐松的话。

但齐松却并未停下。

“而这世间,能够和我一样遮挡阴灯的人就不多,能够吹灭的人就更是寥寥无几……”

话音未落,他被人扼住了声。

是齐桓。

 

“别说了!!”

他大吼着揪住了齐松的领子。

 

张启山此时终于发现了齐桓的异常。

是的,这太反常了。

就算下墓,也没见齐桓这样子,他总是装疯卖傻,但张启山知道,他从未真的失态过。

而此时的他却是气到浑身发抖,眼睛都跟着开始泛起了红色。

就在他有了这个想法的同时,身体更加快速地做出了反应。

他将齐桓一把拉扯进怀里紧紧抱住。

他不知他为何如此,但他却感受到了怀中之人那难以抑制的惊恐。

齐桓似乎在惧怕齐松说出什么,而这似乎是只有他们两人才知道的秘密。

他不断地颤抖着。

 

齐松理了理衣领,看着几乎脱力在张启山怀中的齐桓,眼中的笑意渐渐冷却下来。

“阿桓,”他说着将旱烟锅在烟缸里磕了两下。“我就是给你提个醒,有些事情,既然我记着,就难保会不会有其他人惦记着……你自己心里有点数吧。”

齐桓未接话,只是挣开了张启山,走向门口。

余下几人一直未能插上话,如今见这情形,也只能跟着鱼贯而出。

张启山定定看了齐松一眼便也起身。

就在他走到门口时,齐松却一步走到他身后,伸手再次盖住了他背后的阴灯。

“你看。”他说。

 

这回,不用他说张启山也看得非常清楚。

同一个队伍里,背对他的人中,有一个人的背后,是没有阴灯的。

 

“老八……”

 

评论(14)
热度(1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