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誉靖】国色[第六十七章](ABO向,剧情变动)

【六十七】宁国侯府决生死(6)

 

谢玉身中那剑刺下去的不是别人,正是站在他身侧的太子,萧景宣。

可萧景宣此时亦是满脸茫然。

他不过就是看向那个叫蔺晨的男子时走了下神,不知为何,等回过神来时,手里的佩剑已刺向谢玉,收都来不及收一下。他想说不是我,但众目睽睽之下如此做了,就连他自己都说服不了自己说这事不是他干的。

萧景宣发誓他活了半辈子了,以往三十几年中从未有像现在这般用脑子的时候。

但他依旧编不出一个可以说得出口的理由。

 

“那昙花究竟何物?蛊毒?”

眼见萧景桓还是心有疑虑,蔺晨摇摇折扇笑道:

“那药说起来本是苗疆心蛊,可控人心神。当年我偶遇此蛊便携回琅琊阁,苦心研究后去其蛊虫只留药效,却仅能操控一瞬,而后踪迹于人身消散,任何人不可寻。我爹思及此药效用极短如昙花一现,故名昙花。”

“那……”萧景琰对于琅琊阁的招牌自是信赖,但心中疑虑却不得不说。“既是昙花一现,又如何把控时机。”

方才言罢,便见蔺晨手中折扇一开,笑得越发老谋深算。

“那就要问在下的折扇了。”

 

“宁国侯谢玉,夜宴之上携刺客刺杀皇子,已被太子拿下。”根本没理会已经失了神志的太子,此时的萧景桓目光之中如有烈火,却不是来自愤怒,而是志在必得的快意。

言毕,转身看了一眼刚刚赶来的列战英等靖王府府兵。

战英等人倒也丝毫不含糊,二话不说就把还流着血的谢玉直接拿下了。

“等等,”萧景琰忽然叫住战英。“请军医去看看。”

谁知道方才那一剑刺到何处,可别就这么死了。

 

“你说什么!!!!”

梁王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竟一连让太子说了五六遍才摇晃着坐下来。

不过瞬间,他就已回过神来。

“景宣,你说,是你?刺得宁国侯?”

萧景宣很想说不是我啊,我就是愣了下神,那把剑就自己捅他后腰上了这不怪我啊。

就不说梁王信不信他说的,这话就算拿去糊弄三岁小孩都没人会信。

而梁王自己也想不通。

这若是景桓刺下去的这一剑,他根本不会怀疑到谢玉,反而会认为是两个皇子的储位之斗。那谢玉明明就是太子手下的人,现在反被太子刺了一剑,这就非常耐人寻味了。

 

“这一剑必须要让太子去刺。”

三人商议到最后,蔺晨又饮酒一盅,看了早已没了动静的里屋,如是说。

“这件事,务必将誉王殿下从中干干净净摘出来。”

“然后……”

“至此之后,太子再无翻身可能。”

萧景桓闻言猛一转头,只见萧景琰眼中是从未有过的狠戾决断,房内暖橙色的灯火似乎都掩盖不住那周身蔓延开来的寒气。

他忽然想起,曾经在北上之路上和萧景琰说过的话。

 

“景琰,若夺嫡事败,以景宣心性,我必无全尸,而你,又当如何自处?”

“五哥无需担忧,景琰既已选择,不过一句话。”

 

“生死相随,死生不负。”


评论(6)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