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佛八】阴阳先生68(现代背景,主八爷)

【六十八】陨铜

 

齐桓醒来时,他已经回到了张家。

不过床边坐着的病不张启山,而是闭目养神的张老爷子。

 

“醒了。”

 

齐桓并未发出一点声音,而张老爷子甚至眼睛都没睁开就已定论。

他努力忍受着头晕乏力的眩晕后遗症。

老爷子此时此刻坐在这里,那是绝对有话要说的。

“爸,我没事。”齐桓想了想,又接着说。“您?有事?”

“有事,”老爷子睁开眼,想了想,手指轻敲着拐杖。“非常重要的事。”

“您说。”

老爷子的表情有点怪异,似乎有些拒绝自己要说的话,但又不得不说。

最后,不得不一边比划着一边说出来。

 

“我说……你见过它了吧?那个小家伙,或者说,那只穷奇。”

“您知道???!!!”

 

“我没见过它,但一个我认识的人曾经见过,所以我猜他的儿子也可以看到。”

这一下齐桓吃惊不小,完全不亚于二响环通灵那次。

“我父亲?!”

作为齐家后人,齐桓自然知道自己亲爹有多大的能耐,但穷奇的事他从未听他说过。

“小子,关于你亲爹,你不知道的事情还有很多。”

挥了挥手打断被打岔的谈话,张老爷子继续刚才的话题。

“张家家主身负穷奇神兽,而穷奇只会被一种东西所吸引。”

老人说罢,眼睛一眨不眨盯着齐桓。

“陨铜在你身上。”

 

齐桓一愣,随后想到面前的人是张老爷子,也是释然。

他自衣领内拉出一根黑色皮绳,绳子末端正坠着一枚黑色鸽卵大小的石子。

乍一看,并无特别。

这正是齐家人世代相传的最大秘密,也是齐家看家本事的源头所在。

“你父亲解开这东西的秘密了吗?”

老人看了一眼,又极快地错开眼,似乎在避开什么。

“没有,”齐桓摸着陨铜,也是一脸疑惑。“或者说不是全部,父亲传我陨铜的时候说过,齐家祖上的搬山之术一部分的力量就是来自对陨铜的熟练操控,而这所用到的力量,不到万分之一。”

张老爷子的表情此时突然出现一丝变化。

“使用这种力量,代价是什么?”

 

“管他妈是什么老爷子您都问太多了。”

张启山不知何时已经出现在门口。

 

等被自己亲儿子推出门去,张老爷子才反应过来自己到底经历了什么。

那个小兔崽子!他还有一肚子话没有来得及问呢!

再看门神一样眯着一双狐狸眼的小张同学,脸上就差写几个字了。

您老少操点心。

“明天拿皮带抽死!”

老爷子狠狠将拐杖往地上一杵,转身走了。

张老爷子吃瘪千年难得一遇,眼见那丝毫不见苍老疲态的雄赳赳气昂昂的背影,张日山只能强行忍住想要拍照的念头。

 

做人,还是要有点求生欲的。

 

“老爷子还知道陨铜?”张启山听罢也是大吃一惊。“他咋啥都知道?”

齐桓此时也是哭丧着一张俊脸:“我哪知道我爹都说啥了,他老人家遇到熟人再喝多点,祖宗十八代都能给抖搂出来!”

说完,也是一声叹息加扶额,只觉已经被自己老爹卖了个干净。

陨铜的事情齐桓早就和张启山通过气,两人之间自然是不会藏着这个秘密。

但张老爷子捅出来这个事也暗中给他们提了个醒。

一个很可怕的提示。

 

既然这不是只有齐家人自己才知道的秘密,张老爷子知道,其他人也有可能知道。

 

“裘德考不会知道吧?!”

将有些惊吓过度的人一把搂紧,张启山此时只是恨得牙根痒痒。

默默地在裘德考的报复计划上又添一笔。

至此,当裘德考被张日山打劫一般‘请’到张宅喝茶时,他除了惊讶还是惊讶。

张日山笑得仿佛一只偷到鸡的小狐狸。

 

“裘德考先生,做人呐,真的还是要有点基本的求生欲的。”


评论(7)
热度(1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