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佛八】阴阳先生43(现代背景,主八爷)

【四十三】谁入地狱

 

其实一切不过就是走了个过场,最后这次会面在融洽的气氛中收尾。

齐铁嘴只是笑,根本就不想和这人说话,巴不得这人嘴巴闭紧了最好一个字都别说。

 

“他没怎样吧?”

 

不得不说张日山对陆建勋是一点点好感都没有的。

“他能怎样?还不就是罗里吧嗦问了一堆,想要套我的话。”

齐八好似快要睡着一般,从温泉山庄出来就一直靠在车座上眯着眼睛假寐。

“不过啊,副官,我觉得呢,这个人你们完全没有必要把他当成一个什么特别的敌人。”

说起这个话茬,倒是打开了张副官的话匣子。

“八爷你不知道,这个陆建勋吧,原本家里和张家也算有点交情,可不知到为啥,就喜欢和佛爷对着干,只要佛爷有的,他都想要。而且有的时候不择手段很让人恶心,佛爷看在两家关系上不想闹得太僵,不和他计较,他个小人还蹬鼻子上脸……”

“停!”齐铁嘴一抬手打断了张副官的话。“我说他不是一个需要特别在意的敌人,不是说他对佛爷没有敌意。”

“那八爷你是?”

齐八看了看窗外已经昏暗的天色,叹了口气。

“他活不过这三年的,至于原因,或为天灾或为人祸,都是命啊。”

 

吱————!!!!

随着一声尖利的刹车声,张日山把车子停在了大路正中间。

 

“你被陆建勋打了?”

张启山看着鼻血横流的齐铁嘴都来不及生气,只是目瞪口呆。

“佛爷……”张日山一脸的欲言又止。

“你去忙你的吧,今天辛苦了。”

看张启山三言两语就放走了张日山,齐铁嘴不乐意了。

“嘿!你怎么把这个呆瓜给放了!要不是因为他!八爷我今天简直顺到不能更顺!”

“哦?能把日山惊到当街刹车,”张启山说着拿起茶杯喝了一口。“我倒想听听看,八爷到底说了一句什么话。”

“啊,我就是说看陆建勋的面相他活不出这三年……”

“噗~!!”

张大佛爷一口茶水到底没憋住。

 

陆建勋这事,因着齐铁嘴一句话,将死之人横竖算不得一个威胁,再则张启山本也就没把他当成一回事过,所以,竟然这事就这么过去了。

 

“我觉得佛爷越来越不正常了,”狗五抱着自己的狗,坐在解九住所的沙发上。“你不是和齐八最熟了嘛,他那嘴到底有多厉害,能把个不信邪的佛爷说得信了他的鬼扯。”

“我觉得,”解九抬了抬眼镜,脑中浮现的却是那俩货在张府沙发上喂食的情景。“这唯一的答案就是——齐铁嘴说的全是真的。”

“什么?!”

解九看了看一旁的电脑屏幕,在心里叹了口气。

“之前的墓穴已经打着文物保护的旗号全部挖开了,在墓穴最下方的棺椁上,我们发现齐家的灵符。更离奇的是,那棺椁周身一颗钉子都找不到,只有符咒贴在上面,就好像,那些符在镇着棺材里的东西一样。”

解九说着点开几张图来,给狗五一张张指出来。

“齐八说的都是真的,齐家人曾经来过这个墓穴,而且……”

“而且什么?”狗五说着,挠了挠三寸丁。“你别说话说一半的,听着难受。”

 

说到这里,解九的表情有些凝重。

“因为看情况,齐家的那位高人是在封墓前自愿留下做完那些事才自尽的。”

 

“靠!”

齐铁嘴几日不见自己儿子,今天早晨终于在张老爷子房里看到,着实被这娃娃敦实的体重惊了一下。

“小齐你来看,这小崽子和你长得可真像,以后肯定也是个俊俏的。”

看了一眼自家老爹怀里简直就是一个小肉球的小家伙,张启山只觉得眼皮一跳。

“爸,你不觉得他……胖了点?”

老爷子认真打量了一下怀里正在吃手指头的‘肉球’,满脸慈爱。

“胖?小崽子嘛,这样很正常,你这么大的时候,比他还重两斤呢。”

这下,张启山的脸色又黑几分。

 

两人自张老爷子房中出来,就听日山说二爷、五爷和九爷已经在书房等候多时。

 

看完资料,张启山沉默不语。

上次出了那件事后,他就勒令禁止齐铁嘴再接触这个墓。

但这件事一出,事情就有点脱离控制了。

齐家灵符镇棺材,齐家先人血溅墓底,这时候似乎只有齐铁嘴出手才能快速解决所有问题。

可他还是不愿松口。

他不愿这人再入险境。

就在他纠结再三时,齐铁嘴忽然冲着解九笑了笑。

“你小子不早说,齐家先人出了这种事,老八我肯定是要去看上一看的。”

这话一出,沙发上坐着的三人才算松了口气。

 

待几人离开,张启山忽然自身后抱住了齐桓。

“你可以不去,”他闷声闷气地说着。“你知道。”

齐桓伸手拍了拍将脑袋搭在自己肩上的人。

 

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有些话,自是不能再说。


评论(9)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