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佛八】阴阳先生62(现代背景,主八爷)

【六十二】裘德考

 

齐桓被张启山在包厢里立了回规矩不说,还被二月红瞧了个正着。

这丢人都是小事了,眼见二月红丢了魂一般离去,齐桓愣是半点办法都没有。

 

“二爷走了,”张启山说罢关了灯,一把将这个算命的拎起来。“我们回家去。”

“我、我知道错了!”

听到回家俩字儿齐桓不用算都知道自己回去定是‘凶多吉少’,少不得能赖一时是一时。

两人正走出包厢来到电梯口,就见迎面走来一个鬼佬。

那人似与齐桓极熟悉似的,笑着走了过来。

 

“HI!”


张启山明显感觉到齐桓在听到这个声音后,整个人都僵住了。

随后他紧紧抓住了张启山的手臂,力道之大让张大佛爷都跟着闷哼了一声,这才算勉强忍住了惨叫。

那鬼佬似乎并未在意齐桓的异常一样,见此反而笑意更浓,走上前就要拍齐桓的肩膀。

转头看去,张启山发现齐桓竟然连眼睛都闭了起来。

他擒住了鬼佬伸过来的手。

“你是谁?”

他没有直接一甩膀子扭下去全是因着这是新月饭店。

能到这一层来的人,也绝不是平常人。

不想那鬼佬身后的人竟然将手唰地插进了西装内,却在抽出的一刻被那鬼佬给一抬手制止。

鬼佬身后跟着的那个老者也有点慌,也跟着小声叫了一句。

“裘德考先生!”

 

那鬼佬正了正西装领子,从口袋里摸了支烟出来,一眨不眨地看着齐桓笑。

“齐八爷,又见面了。”

 

说罢,他抬头看了一眼张启山,点了点头。

“鄙人裘德考,本名Cox Hendry,很高兴认识你,张大佛爷。”

这下张启山心中可算有了点眉目了。

裘德考,美国人,明面上是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的技术顾问,但私底下却有个行内人才知道的身份——跨境古董贩。

眼见齐铁嘴的情况不对,张启山心中的疑问再多暂时也只能忍着。

恰巧就在此时,电梯到了。

‘叮’的一声后,裘德考却没有要进去的意思,反而很客气的一按门,做了个请的姿势。

张启山倒也不客气,单手托住齐桓就进了电梯里,按下一楼按钮。

电梯门即将关闭的刹那,裘德考忽然暗戳戳说了一段英语。

那句话好似带着电流一般,直打在齐桓耳膜上,引得他周身又是剧烈地一抖。

电梯门关上了。

张启山有些不安地将已经失了魂的齐桓一路扶进车里,刚关上车门就见张日山一脸吃惊地瞪着齐桓看了几秒,末了,又仔细盯着张启山看了两眼,才算松了口气道:

“佛爷……要不我们送八爷去医院看看吧。”

正要应下来,张启山只觉胳膊又被齐桓搂紧几分,那人转脸看向他,眼中满是挥之不去的惊恐和惧怕。

 

“什么都别问!佛爷!回家!万事先回家再说!”

 

裘德考站在楼下,看着张家的车疾驶而去,转头对老者说:

“人就在京城里面,你们都弄不到手?”

他只是微微笑着,就足以让身边的老者紧张到瞬间一脑门子冷汗的地步。

“裘德考先生,此人身份今非昔比,现在张家老爷子放话出来了,谁敢动他张家的儿媳妇,他们老张家和谁死磕到底……”

老人说着,生怕眼前的鬼佬生气一般,又赶忙补充:

“而且张启山和他几乎寸步不离,上次我让陆家小子去试探了一下,张启山每次派到齐桓身边那个年轻人也是个狠角色,轻易动不得,兄弟们想要下手也找不到合适的机会呀。”

“哦。”

擦了擦手,裘德考坐进车后座,正要闭目养神之时,就听到车外一个男人急吼吼地跑了出来。

那人正是之前和齐桓有过一面之缘的贝勒爷。

只见贝勒爷四下环顾一圈,见只有裘德考的车停在那里时,眼中尽是止不住的遗憾。

“这个八爷!联系方式都不留一个就走了!”

说罢,还颇为遗憾地叹了口气。

 

车内,裘德考看了一眼还站在车外的老人,笑了一声。

“机会送上门了,就别让它跑了。”

 

车子缓缓起步而去,只余下老人缓缓走向还在等待自家车子的贝勒爷。


评论(3)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