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佛八】阴阳先生61(现代背景,主八爷)

【六十一】寒木生花

 

第二轮拍卖的物件儿有三:麒麟竭、鹿活草、蓝蛇胆。

全都是盲拍。

 

也就是张启山提前被尹新月告知,否则可就难说他和齐八到底谁的眼睛会瞪得更大些。

“佛、佛佛爷!”齐八拉了拉张启山的衣袖,开始有点慌了。“这不对啊……我给你说我真不是瞧不起你跟二爷,但在座的都是不缺钱的主儿,这三件货闭着眼睛都知道是有价无市的,纯盲拍的话你这可真不一定够,”

他这一套话后,张启山狠狠皱了皱眉,说到:“我知道。”

“那……”

“都拍了。”

张启山说着,抬了抬手里的手机。

“我刚才提前和新月通了气,已经给九爷联系,让他把除鹿活草外另外两件全都放进黑市二次售卖,到时以我们的成交价转出去即可。”

“嘿!佛爷您睿智!”

齐桓说着就是一拱手,随后又忽然愣了一下。

“不过,佛爷啊,这小九的客基本都是国外的,这么大的金额,你就是汇票过来,也是要点时间的,我看之前的介绍了,这新月饭店只接受储备金交易……”

张大佛爷一扶额。

“我也知道……”

 

两人这一套话算是把天彻底聊死,瞬间陷入了尴尬的寂静。

好在,第一件拍卖开始了。

 

两轮叫价后,齐桓忽然觉出些异样来。

对面的那几个日本人,咬价特别的太狠,和张启山几次对价,都没有要放弃的意思。

而此时张启山也察觉到异样,然而就在他犹豫之际,那几个日本人却叫停了。

“点天灯!”

“点天灯?”

张启山平日里并不喜拍卖会这种场合,自然也是不知道其中门道,只能求助齐桓。

“拍卖场点天灯基本等同包场子,不管拍到最后结果如何,东西都是他们的。”

错了措手,齐桓觉得有些慌神,毕竟是给二爷的妻子找药的,这一招失利就很尴尬了。

“那就是他们赢了?”张启山忽然开口。“我们现在没什么能做的?”

“能!”

齐桓说着,整个人的腰板都挺直了,眼中闪着不一样的光。

“我们也点,两家斗灯,价高者得!”

 

他以为,但凡自己如此说,张启山必会点灯斗灯。

但张启山并没有这么做,反而起身调了一下门锁后,绕到齐桓身后去,借着昏暗的灯光一只手摁住了靠坐在座位中的算子,另一只手慢慢揉捏在那人圆润的耳垂上。

“你是知道的吧。”

他说着,只略使力一撮,就听到算子一声轻呼后,人就跟着哆嗦了一下。

“佛、佛爷您说哪门子的话,老八怎么会知道,我、我知道什么啊,诶呦!您可别闹了。”

张启山直接被他给气得笑出声来。

“八爷,要不是你刚才回答我时那看戏看到高潮时的眼神,我还没想明白。”

他说着手上又是一撮,直疼得八爷咧嘴求饶他也没停手,反而更是缓缓俯身下去。

“你若是再敢抱着看戏的心态站在我身边,我绝不会轻饶了你,你不信大可以试试。”

此时的齐桓那里还有心情去看什么拍卖,他的冷汗已经浸湿了身上的布衫。

他从未想过张启山会如此轻易地识破他的伪装。

 

张启山看此人到这时候居然还在‘装死’,心里的火也跟着起来了,低声吼道:

“说!这药到底能不能救二爷夫人的病!”

 

这话直指齐桓心中最怕。

有些事有些话,他并非真心诓骗张启山,而是对这些事的避而不谈已然成为了他的习惯。

但这绝不是他有意隐瞒佛爷的。

此时拍卖的首轮物品已经竞价良久。

“寒木生花,本末俱弱,二爷的夫人就算有了这药,也救不了命。”齐桓叹了口气。“但二爷是长情之人,救妻心切怎么会听得进老八的话呢?”

 

“真的不能,是吗?”

这个声音却分明是二月红的。

 

齐桓惊慌回头,二月红不知何时正站在张启山身后,面色苍白似雪。


评论(2)
热度(1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