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佛八】阴阳先生34(现代背景,主八爷)

【三十四】恐怖片套路

 

这边齐铁嘴和穷奇争论得不可开交,那边二月红又拿出一个类似鞭炮的小玩意儿塞进吴老狗凿出来的缝隙里。

 

之后,嘭的一声响,那面石壁被炸开一个10公分左右的洞。

 

大约二月红自己也没想到石壁会结实到这种程度,不由跟着吃了一惊。

吴老狗倒是反应最快,走到近前打开手电准备往里看。

就在这时。

“我要是你就不会这时候探头看。”齐铁嘴皱眉坐在地上盯着地上的铜钱对他说。

“我要是你,就不会只是坐在地上甩铜钱。”吴老狗怼了他一句。

 

然后,他探头看了一眼。

只是一眼。

 

一双充满了血丝的怪眼正从洞里看了出来,察觉到他也在看,那眉眼间,似乎还露出了一丝丝的笑意……

吴老狗闲暇时间是看过很多很多恐怖片的,他甚至经常耻笑那些明知道有问题还要隔着墙洞锁孔向外看的傻逼。

但当这个傻逼一瞬间变成他自己时,这就一点都不好笑了。

他措不及防地怪叫了一声后,狠狠向后跳了一步。

“有粽子!”

然后,他发现,张启山和二月红的动作很神奇地保持了一致。

似乎他们刚才都想看来着,但是看到齐铁嘴皱眉之后,就都退到了一遍等他去。这让他有种自己被当了白痴戏耍的错觉。

“你!”吴老狗指了指一旁的张启山,“还有你!”又指了指二月红,“玩我啊?!”

 

“不。”被他指责的两人一脸淡定,一同伸手指了指齐铁嘴。

佛爷:“不知道为什么……他皱眉之后,我总觉得没什么好事。”

二月红:“不用觉得,每次都是。”

 

如果这两人是在他伸头探洞前说这话,他一定会嘲笑着怼回去,但现在,他根本笑不出来。

此时此刻,他已经起了一背的白毛汗。

张启山走近洞口,拔出手枪,弹夹中取出几枚沾了黑狗血的子弹上膛,照着洞里就是一枪打进去。那粽子大约没想到会遭到这种攻击,发出一声诡异的嘶叫后,就再没了动静。

“二爷!炸开它!”张启山枪口直指石壁并示意二月红上前。

红二爷这回可没敢省炸药。

石壁炸开的瞬间,几人都愣在了原地,半天找不出话来。

“我、我、我刚才就是和这么个东西四目相对的?”狗五伸手指了指,一脸快要呕吐的表情。

被张大佛爷一枪爆头的粽子,身穿清朝旗装,虽然朽败得厉害,但看规格依稀能分辨出,似乎是个级别比较高的宫女。

可那女粽子的脸可就真的太恶心了点儿。

那是一张满是褶皱的脸,黄铜色的皮肤看上去好像被铜镀了一层似的,指甲奇长并泛着淡淡的荧绿色,嘴角依稀看得见獠牙呲出来,被子弹打中的眉心不断有黄色青色的脓液一样的东西流出,恶臭异常。

 

张启山好歹是见过大世面,恶心归恶心,也没有明显表露出来;二月红见状一人发了一个薄型防毒面具戴了,才从腰间抽出一根伸缩棍上前检查粽子;吴老狗本来见过的粽子少说凑个足球队都绰绰有余,但此人向来反应比较大,过了那股惊吓的劲儿,也就算了,骂骂咧咧戴上防毒面具。

齐铁嘴连苦胆水都要吐干净了。

他是个阴阳先生,鬼煞他见得多了,但粽子是真没正面遇到过。对于盗墓这档事,原本也不过就是停留在理论常识里,上次粽子还没遇上就先晕了,所以这次倒成了他的‘第一次’。

可这‘第一次’的经历委实糟糕透顶。

 

刚才一直和他吵得欢畅的小穷奇见状也深知此人是真的不太对。

因为他已经感受到了自己宿主精神波动的异常。

张大佛爷站在齐铁嘴面前,心中不断涌出的,是一种名为‘心疼’的情绪。

 

齐桓吐了又吐,终于回过一口气来开口说话。

“这个人,是自愿服药变成这样的。”

————————————————————

论拖剧情,我只服我自己……

评论(9)
热度(1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