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佛八】阴阳先生29(现代背景,主八爷)

恭王府闹鬼是真的,这故事都是我胡扯

——————————————————————

【二十九】怂书生

 

图纸并不算难找,张启山一个电话打过去说了几句,不到半小时传真就发过来了。

资料很齐全,不但有初建时期的图纸,还有随后每一次改动的都附来了。

 

“你要这图什么意思?”吴老狗猜到齐八是要看着大院风水,但他不是这个行当的,大山之中寻墓的基本常识有一点,但是这家宅风水他就看不太懂了。

张启山也跟着看了一下,他常年四处奔波,算是北派和南派技艺杂糅的典型,不但北派的寻龙点穴是一把好手,就连那南派的探穴巧技也是玩的溜转。这阳宅风水虽不擅长,但一打眼还是看出这图的诡异来。

“这半个宅子的风水被大动过。”

“没错,”齐铁嘴点了点头表示认可,他将几张图纸铺在桌上,一点一点解释起来。“你看这里假山隔断,不向白虎过堂;这里,移走了和珅当年重金岭南运来的奇石园,正应了不向荒野奇石;这个方向,去了园中溪水,改为湖泊,是要避开流水直去……”

他一边解释,一边随手从桌上抽了一直红色记号笔反复做着标记,待他将所有改动说明完毕放下笔,屋内四人无不啧啧称奇。

那所有被红笔标注的位置除开,中间正是一个圆形空间。

“圆形墓?”二月红拿着图纸看了看,颇有些不解。“清朝人下葬不是都讲究天圆地方四角齐全吗?这种圆形墓倒是极少见。”

“也不知道是谁设计出来的。”吴老狗哼了一声,拿着手里的铜钥匙研究起来。

张启山摇了摇头。

“这个墓,估计是固伦和孝公主自己设计的。”他说着,看了一眼一直沉默着的齐铁嘴。“别忘了,听说当年清点皇陵的时候,她的墓室不过是个衣冠冢。”

“这么说也有道理,”吴老狗此时已经瘫在沙发上甩钥匙玩起来了。“那位可是个厉害角色,不论学识还是见识都不在她老子乾隆爷之下,上知天文下晓地理的,要是个儿子,怕是皇位是她的没跑了。”

 

就在他说得兴起之时,齐铁嘴忽然一抬手打断了他。

“你们看,这图纸上好像还有编号。”

 

那编号大概是当年修整园子的时候为了方便记录房间数量而做的标识,因为原本图纸就年代久远,字迹模糊不清,但若凑近了细看,还是能看得出一二来。

只见那被红色记号围了一圈的中心,虽没有房间,但还是有一个很小的标记。

齐铁嘴擦了擦眼镜再三细看,依稀能分辨出是十八的满文。

二月红头都没回,伸手稳稳捞住狗五甩起来的钥匙,翻过去一看,不由倒吸一口凉气。

那钥匙上用极小的字迹,在和字右侧的下方,清清楚楚刻着这个数字。

 

见事情已经落实清楚,张启山用修长的手指在桌上敲了敲,片刻便下了决定。

“今天回去准备,明天晚上下墓看看。”

刚说完,就觉得屋内哪里没对,待他再仔细一看,哪里还看得到齐铁嘴的影子。

这厮又想溜了。

“佛爷就这么放他走?”二月红看张启山气定神闲,不由开始打趣。

张启山眨了眨眼,眉毛一挑,向门口扬了扬下巴。

很快,就见张日山把齐铁嘴给半压半推塞回了书房里面。

那吴老狗和二月红是多有眼色的人,看佛爷一脸微笑就知道大事不妙,忙起身告辞拔腿就走。那速度之快齐铁嘴站在门口愣是拦都拦不住。

等张日山把门‘嘭’一声给关了,齐铁嘴看见张启山慢慢向他走过来,才真是慌了。

“佛、佛爷!您大人大量饶了我吧!你看这恭王府可是出了名的鬼宅啊!你们几个都是下斗的老手自然有绝技傍身,你再看我,不过百无一用是书生,轻的不会拿,重的拿不起,真是什么忙都帮不上啊……”

他这几句哭号可不是卖惨,那是真的怕了。

小穷奇靠在张启山身上正打瞌睡,被他一嗓子号醒过来,看到齐铁嘴这副德行,噗嗤就笑了。

“你是不是失忆了?就昨晚那点事,我觉得他肯定不会轻饶了你。”

 

就好像为了印证小穷奇的话有多神准一般,张启山蹲下身来,揪着领子将齐铁嘴拎了起来,轻轻一推靠在门上,眼中笑意满满。

“老八,你有才,不必过谦。”

他说着慢慢擒住齐铁嘴昨夜弹他的那只手,轻抚过食指和拇指。

“两个选择,你跟我下墓,还是这两根手指跟我下墓。”说罢,似乎在测试什么一般,还稍加用力将那两根手指向后掰了掰。“我数三个数,你要是跟我去就抱我一下,没反应,我就当你默认后者。一……二……”

 

“我我我我我!”

齐铁嘴已经被张启山突如其来的一将给吓怕了,慌忙之中抽出右手张开双臂就抱了个满怀。

所以,他理所当然错过了某人那一脸计划通的笑容。


评论(16)
热度(2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