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佛八】阴阳先生6(现代背景,主八爷)

【六】黄金屋

 

这倒不是齐铁嘴信口开河胡说一通。

而是这前室之中本就是陪葬,一般来说不会太过奢华。但眼前这间房可谓奢侈至极,如果说秦王陵里面是以规模宏大无人出其右,那这间的精美程度来说,说它是第二,你都想不出谁敢做第一。

 

室内一片金碧辉煌,四下墙面皆以极薄金纸贴墙,银线贴画,各色宝石嵌于其中,美轮美奂让人目不暇接。四角各有一长明灯,历经岁月洗礼依旧明亮如初。

“以前读书的时候不是说‘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吗?这简直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张日山打着趣,回头就见张启山面有黑色,似乎想到什么非常严重的事情,便立时闭了嘴,不再言语。

“二爷,你是不是想到了什么?”

众人被张启山没头没尾问了这么一句,下意识地全都看向二月红。

只见二月红的面色并未比张启山好出多少。

“你们看中央棺椁上的印记,”他抬手指了指那棺椁上明显是后勤加盖的章子。“那是舅老爷的章子,意思是这里机关复杂伤及性命,后人来此要特别小心。”

齐铁嘴再仔细分辨了一下,只觉这屋子不知哪里充满了诡异。

这么想着,他拿出一块石头,对着屋内那个标记掷了过去。

奇怪的事情发生了,那块时候好像被棺材吃掉了一样,转眼间没入进去。

 

“幻象?”张启山立时察觉机窍,再试一次,依旧如此。“老八,怎么开天眼。”

“这也不是谁都能开的呀。”齐铁嘴说着,再次开了天眼来看。

他根本没有注意到,张启山对于称呼上的变化。

果然,一切诱人金色都是假的。

这是一个幻视房间,进去只有一排梅花桩,其余地方,都是立着的尖刺,人冒然进去怕是只有被扎成马蜂窝的份。

齐桓想了想,回头对众人解释了一下,说明之后表示,他可以教大家结印开天眼,能不能打开就看各人造化,打不开的,就在这里守门。

结果,除了张启山、二月红,加张日山,剩下所有人都只能守门。

 

四人依次过了前室后,张启山忽然回头看了齐铁嘴一眼。

“你……”他停了片刻,似乎在纠结什么,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说。“走吧。”

齐铁嘴此时可没有时间纠结张启山是不是话里有话,他的注意力都被他肩上的穷奇吸引了。

似乎,只有他可以看到那只穷奇。

而这只穷奇单就性格上来说,和张启山简直就是完全不同的两种存在。

齐桓拿他二十几年的人生来发誓,他从没见过这么话唠的凶兽。

 

自然,他忘记了,自己之前也是没有见过凶兽的……

但这并不妨碍他和那只熊孩子聊个天。

 

‘你会读心是吧?’齐铁嘴在心中默念。

“那是自然,”穷奇宝宝这么多年来终于遇到一个可以和自己聊天的人,兴奋异常。“我给你说,我在他们老张家上千年,跟了无数代家主,遇到不少自称道士的神棍,只有你是真的可以看到我。”

‘那你这么多年来都只是个小娃?’看着这个小家伙一团奶气,齐铁嘴总觉得很不可信。

穷奇似乎被碰到了伤心处:“我也想长大呀,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不管我怎么努力,都长不大一点,我明明吃了那么多。”

‘你还有可以吃的食物啊?’齐铁嘴笑了笑,忽然,就笑不出来了。

古书上记载,穷奇喜食人肉,被食者魂魄俱灭,无法再入轮回。

穷奇非常鄙视地翻了个白眼给齐铁嘴。

“我只吃家主杀到的人的魂魄。”他说着,心满意足舔了舔嘴角。“这一代家主最好了。”

‘好吧,我就当你是夸他。’

齐铁嘴觉得自己和这个活了几百年的幼稚鬼简直没啥可说的。

 

忽然,就见穷奇愣了一下,看着主棺室,竟然抖了抖翅膀。

“你看,这不是外面守门那家伙嘛。”


评论(6)
热度(2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