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佛八】阴阳先生3(现代背景,主八爷)

【三】死亡谷

 

“大致就是这一片了。”

被叫做二月红的青年指着面前绵延起伏看不到边的大山对齐铁嘴说。

齐铁嘴:“……”

 

他们从长沙一路飞到拉萨,之后又开了几天的车,才终于到了二月红说的这个地方。

昆仑山下,那棱格勒,死亡谷。

看齐铁嘴一脸‘你肯定是胡说八道’的表情,二月红轻声咳了咳,拿出一张看似陈旧的羊皮地图来,开启了导游讲解模式。

“这片地方在晚清时期,有我家中长辈来此发现一个墓地,但不想这里是罕见的雷击区。我族中一行十余人无一生还。后人冒死再探,也不过收回三具尸和一张图。”

齐铁嘴看看二月红,再看看佛爷,心中一阵冷风吹过,忙掐指就算,再一看结果,更是惊得满头冷汗直流。

“佛、佛爷,”齐铁嘴忍了又忍,终于觉得还是命比较重要。“此地不宜久留,是大凶!”

“我就是喜欢大凶。”张启山白了齐铁嘴一眼。“我找你来又不是让你看凶吉,这地方要是个风水宝地还能等到我们几个来吗?算命的,你看看入口在哪?”

齐铁嘴本来想说,这里真的要死人,你喜欢你自己进去啊,拉着我来垫背吗?

但他一回头,就看到已经开始摸枪出来拉保险的那个小助手张日山。

齐铁嘴放下背包摸出罗盘看了又看,终于确定罗盘失效了,这是个强磁场地域。

“看来真有问题啊……”齐铁嘴说着,向前走了几步,不想青天白日就见一个雷砸了下来,正落在他脚边。

 

看着齐铁嘴站在原地一动不动,所有人都认为,完蛋,这人怕是吓傻了。

二月红紧张地盯着齐铁嘴,又转身看了张启山一眼,不想这人也似入定一般,一动不动盯着齐铁嘴,当下心中一急,就想过去救人。

“谁都别过来!”

一路上安静到让人几乎忘记他存在的齐桓冷不丁大吼一声,愣是把二月红钉在原地。

 

此时的齐铁嘴心中,朝圣一般的仰慕早就超越了对于雷电的恐惧。

这不是八卦阵法,而是真正的五行阵。

“祖师爷在上,小的今误入此阵,向先人讨教一二,还望莫怪莫怪。”

这边念叨着,那齐铁嘴倒是一点点挪步走出危险范围。

 

“走吧,我知道进去的方法了。”齐桓转身对所有人说。“踩着我的脚印,千万不要偏。”

张启山觉得这人似乎转瞬间有了什么极大的变化,但又说不出个所以,就好似之前那个怕他怕得要死的家伙是另一个人。

眼前的人,还是那个白面书生样,却因着那份自信在眉宇间生出几分英气,还是一样清瘦的身板,却在挺直了脊梁后平添了几分仙风道骨出来。那缓缓的一步步踏出去,似什么古老奇特的步法,竟让人难以挪开眼去。

“你跟紧他,别出事了。”

吩咐下去,眼见张日山踩着步子跟上去,张启山才招呼了众人依次进队,而他自己,则负责断后。

 

一行人如此走下去,竟当真在天雷频落的焦骨之地踩出一条活路来。


评论(7)
热度(2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