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佛八】阴阳先生2(现代背景,主八爷)

【二】内有乾坤

 

后来吃饭的时候齐铁嘴才知道,这个对自己打空枪的人叫张启山,外号佛爷,祖上几代人都是靠当摸金校尉过活的。

而张家的黄金双指在这个几乎被人遗忘的圈子里也算鼎鼎大名。

可这都不是他齐铁嘴关心的事。

比起这些人,他更关心的是自己岌岌可危的小命。而比起这些,更有一件让他气急败坏的事。

 

那就是,他们居然放了解九。

 

亏他还想为了朋友两肋插刀散尽家财……

现在的齐铁嘴只想插解九两刀。

不过排除一开始那一发空枪,后来这群人对他简直就是奉如上宾,如果他不提离开这句话。

“我可以回家一趟吗?”在一群人订好机票后,齐铁嘴第一次提出这个要求。

那个小助手看着他笑得好似一只狐狸,却不多言,眼神直往佛爷身上飘。

“我陪你。”张启山本来拿着地图研究什么,听了这话低头一想,立刻抓起车钥匙就把齐八拎小鸡一样拎上了车。

“佛爷佛爷佛爷~~~”

“什么?”

“我又不会跑,你就不能斯文点?”

张启山听了这话嘴角一翘,那表情和他那个小助手简直一毛一样。

“那最好。”

说完,拎着齐铁嘴的手缓缓放开转身进了驾驶室。倒似真信了他这话一般。

 

正正的三伏天,齐铁嘴刚站在店铺门口,就见店员小满一嘴的抱怨。

“八爷,这都两天了,您老人家也不露个面,这等着算卦的人都要排满一条街了。”

齐铁嘴一个白眼飞过去,几天来憋在心中的怒火终于找到一个可以发泄的出口。

“大街上?小满,我们一季度的客户总数加一起都排不满这一条街。”说着说着上了火气,紧跟着一指头点过去。“你个傻小子给我老老实实看几天店,爷我出去办点事,回来给你带土特产。”

张启山一旁听得想笑得紧,这小算命看着一脸呆相,收拾自己店员还知道打完了巴掌再补两个甜枣的。正寻思着,就见齐铁嘴一转身腆着笑脸回过头来。

“佛爷,我这就去收拾一下行李,您看是跟我进去还是在这里稍等片刻?”

不想这人根本没合计一下,竟然提前他一步上了楼。

 

上了二楼后,张启山倒是真愣了半晌。

他听解九提过,这位齐八家中几代经营这家店,在当地名气很旺,被称奇门八算,但他没想到这家店内竟然藏了如此乾坤。

齐家这个门店自外面一看,不过是个老式木结构店面,使把劲儿往大里夸一句也就是保养还算不错不是个危房罢了。

但从一侧的楼梯上了二楼才会发现,这里的主人依山势而建,竟然有了一个不算小的庭院。小桥流水假山,并廊桥亭台楼阁一样不少,细细看去还颇有几分苏杭园林的意思。

再往里走一步,张启山又笑了出来。

这年头用这么精妙的奇门迷阵来防贼的,怕是打着灯笼都找不到第二家。

“佛爷您这边走,”齐铁嘴可没发现张启山已看出自己布的迷阵,他生怕这位爷一个不小心一脚踩进去,到时候费劲出来不打紧,发起飙来把自己房子拆了就没意思了。“请请请。”

这一连串三个请字简直比楼下的小满服务姿势更标准几分。

 

“你这都是什么?”

张启山身边的人都是军人出身,外加几个几辈子摸金的。这算命的行当在他看来,老祖宗那点真材实料早就失传,留下来的这群人都是打着幌子骗人钱财的。

齐八这点东西不是他没见过,只细看下去似乎都是些颇有些年头的古玩意儿。

铜罗盘看似古旧,但他一眼就看出那是个极难得的寻龙盘;那几枚铜钱不过是寻常见的康熙年的,但那龟壳就是他张启山一打眼也看不出年月。其他不过就是写寻常见的法器,朱砂、牛泪、毛笔、香烛、线香、铜铃、桃木剑等等。

“这都是我保命的东西,上不了台面,上不了台面的。”齐八一边收拾着,一边有翻了几件衣物装了箱,抬头看看挂在墙上的宝剑,寻思再三,估摸着也带不上飞机去,只能算了。

“无事,刀枪防身,你想到的都带上,我想办法运过去。”

这位爷你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吗?我不过就是多看了一眼你就知道我想啥。

齐铁嘴这句牢骚到底没敢明说出来,硬生生又憋回肚子里。

 

最后,那把剑他到底没带,反而从一旁红木柜的暗格里拿了把匕首揣了。

“大件不好拿,就它好了。”

而他不知,那把匕首,却让张启山眼中一暗。

黑金梅花刃,上好的乌金本就难寻,一旦得之多用于练就大型刀剑,就更别说再提纯精炼取其精华打造这么一小把匕首了。

为了这么一把小刀毁了一整块乌金矿,这完全就是疯子之举。

 

齐桓,齐铁嘴,奇门八算,你到底是什么人?张启山在心中暗自敲了个警钟。


评论(8)
热度(2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