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佛八】阴阳先生1(现代背景,主八爷)

之前被举报怕了,就把文都隐藏了,重新放出来试试,毕竟这么久了……应该……不会再来了吧?(T▽T)

…………………………………………………………………


早就想写齐八爷了,刷了30集老九门我彻底成了一个八爷粉。

现代背景,八爷是个阴阳先生,佛爷是个土夫子,九爷是个商人,后期可能会有九门其他人出没,大概就是这样。

————————————————————

【一】好汉饶命

 

齐铁嘴是个阴阳先生。

按照现在比较流行的叫法,也可以叫占卜师或者风水咨询师什么什么的。

因祖上家传之道,盘子极准,他的小营生一直还算不错。平日在门店里给人看看八字起个名选个吉日推荐点开运摆件,遇到一掷千金的,也会出山点个阴宅看个阳宅。

基本算是给钱就办事的行当,他却有种人从不接待,那就是土夫子。

不过现在做这些的人也渐渐少了,偶有慕名找上门来的,三两句话后见他没有什么意向也就罢了。

 

直到那一天。

 

天气很热,睡到下午过,齐铁嘴才慢慢从床上爬起来开店门,还没来得及洒扫就见解九爷着急忙慌冲了进来。

这人明里说是他齐铁嘴小店的供货商,暗里说,是他发小。因着此人一直被人叫九爷叫习惯了,再因着齐铁嘴虚长了他几岁,连带着被叫了声齐八。

刚刚他起了一卦,解九有金钱之灾。

这个问题就比较好解决了。

“九爷,我没钱。”

解九就算知道齐八的能耐异于常人,也被他这飞来一句定在原地。

“我找你个算命的借个什么钱?”

“这……”看来还不单是钱的事了,齐铁嘴正想掐指就被解九一把抓住拉出门去。

“算什么算,火烧眉毛了没工夫等你算明白。”

“你好歹等我换个衣服先!”

“你不是说做大事不拘小节吗?!”

齐铁嘴极少见到解九失态成这副模样,心中打了个突。暗自盘算了一下自己家底,不敢说大富大贵,都抵押出去的话,百八十万还是有的。

自小的交情,要是真关乎解九身家,就当……上辈子欠他的罢。

自己把自己宽慰开了,那颗心倒也放了下来,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管他什么牛鬼蛇神,见了再说。

回过神来,齐八忽然发现,这个开车的小哥并不是往日解九用的那个,这辆车看上去似乎比他的那辆也洋气多了。

 

这么看,是要去见正主子了。

转头一看,解九也在看他,见两人视线一对,慌忙低了头。

似乎?有些心虚?

 

没等多久,齐八就知道那点心虚到底是几个意思了。

原来,这解九爷黑白通吃,两边的生意,只要有钱拿,就连冥器一样敢收。

这三收两收一来二去,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

本来也不算是个什么大事,不过是他收了一件冥器之后,发现有些诡异,拿来给齐铁嘴一看,原来是带了凶煞折腾的。被劈头盖脸一顿骂后,齐铁嘴自然是帮他把这个业障消了一下。

就这么一次而已,一次。

解九爷就被盯死了再没能脱开身来,还被人设局陷了进去。

 

看看对面这几个人,齐铁嘴用手指头想都知道这是群干啥的。

不下几个大墓,谁会挂这么重的一身煞。

特别是中间那个,完全就是一鬼见愁,齐铁嘴敢用自己多年积攒经验赌,这位命格里肯定埋了真气,否则就这一周身的黑色煞气,是个人都克死了。

“不知几位爷找小的有什么事?”

他话里将屋里几个人一起捧起来,眼神却闪都不闪一下盯着正中间站着的那位。

“我说什么来着?是个懂行的。”那人笑了笑,慢慢走过来,带着几分有好伸出手来。“既然如此我就藏着话了,请齐八爷赏个脸跟着下个油斗。”

齐铁嘴转身狠狠瞪了解九一眼,转过来就是一脸堆笑,也不握手,只是拱手作揖。

“齐家几代卜算营生,生老病死阳宅阴宅无一不看,唯有一件绝不去碰,就是下斗,还请……”

 

话音未落,他面前的男人不知何处掏出一把手枪,直指他眉心中间。

“算命的,不去也行,反正底子给你亮了,想走就把命留下。”

说罢,都没给齐铁嘴喊饶命的机会,哗啦一下拉开保险‘砰’就是一枪崩下去。

“我去!!!我去还不行吗!!!”天大地大小命最大,齐八根本没有再思考一秒,当下软了腿就地瘫了下去。

不想,那抢不过是空响而已,里面一颗子弹都没有。

 

那领头人笑了一声,将手里的枪丢给身边的那位司机小哥。

“你,到时跟着这个算命的,要是敢跑,给我一枪毙了。”


评论(7)
热度(45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