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佛八】阴阳先生69(现代背景,主八爷)

【六十九】湘菜

 

对于吃,裘德考一向是能多奢侈就多奢侈,反正横竖他也不缺钱。

所以,当他见到张宅里的大头兵一个接着一个端上的,红到简直快要不能分辨是什么的菜时,他的内心是极度崩溃的。

 

裘德考不知道的是,在张宅,小齐少爷的人缘之好,上到张老爷子,下到守门小兵,那是谁都捧在手里的宝。

当几个厨子听说那个美国佬就是那天欺负齐桓的罪魁祸首时,裘德考的命运就可想而知了。

不能吃辣是吧,没关系,给您上齐少业最喜欢的湘菜就是。

剁椒鱼头、香辣小龙虾、湘式臭桂鱼全都来一遍吧,总不能传出去说张宅委屈了贵客。

湘菜也不都是辣的吧,也没关系,糖油粑粑都给你用辣油浇上汁儿,腊肉炒蒜苗都给你用朝天椒爆香锅底油,不怕你吃到不辣的菜。

 

此时站在饭厅里的张日山眼见这一桌子加了不知道多少猛料的菜,心中暗恨。

你们这群傻厨子!老子也是要坐下来吃饭的好吧?!

正在心里骂着,就见一个小兵一溜烟端着一个大汤碗就放在他面前。

张日山定睛一看,呵,清汤红烧牛肉面,香气扑鼻绝对找不出一颗辣椒。

“长官,吃这碗。”

那小兵看着张日山笑得一脸狗腿,转身就撤了。

嗯,张日山在心里点了个赞,是个会办事的。

 

“裘德考先生没怎么吃过中餐,在开饭之前让我们先小酌一杯。”

张日山说罢一个响指,就见一兵哥立刻端上来一壶冒着热气的酒,给两人各斟一杯。

“清吧。”

裘德考已经做好了吃到死的准备,此时看到同一个酒壶里倒出来的酒,还是松了口气。

直到那浓烈到呛人的辛辣入喉,他才觉得自己还是有点傻了。

强行忍住想要咳嗽的感觉,他却见到对面的那个小兵哥还是一脸的笑盈盈。

倒是好酒量。

“70度的烧刀子,”张日山放下酒盅。“难得的好酒。”

“谢谢。”这句话裘德考几乎是沙着喉咙说出来的。

“既然酒已经喝好了,请裘德考先生尝一尝正宗的湘菜吧,”张日山又是一个响指。“给裘德考先生布菜。”

还没等裘德考说出一个不字,就见两旁的兵哥刷刷刷地就给他夹了一碗菜。

这下,连米饭都被菜里的汤汤水水浸了个透。

 

裘德考:“……”

各种意义上说,他觉得自己今天可能会死。

 

再说齐桓,难得跑到店铺里瞧了一眼,却发现本来不会有什么人的古董铺,居然人满为患。

还都是些十几二十岁的小妹子。

“小满,”齐桓指着一店的人一脸懵逼。“这啥情况,解释一下。”

“喏,”小满笑着一扬脖。“看那边。”

齐桓扭头去看,然后瞬间愣住。

 

是凡光。

 

这个粽子自从齐桓把他从湖底深坑捞出来,就老老实实跟在小满身边学习。

因凡光到底是个差了几百年时差的古人,就算学习了再多的现代人生活,他的观念到底还是过于老旧。

所以他是完全拒绝理发的,不管小满怎么劝。

结果,齐家古董铺里就出现了一个留着长发脸庞清秀却是运动员身材的小哥。

按照店里常来的姑娘们的说法,这位比那些影视明星可帅太多了。

“我的个乖乖,”齐桓拖着小满继续八卦。“看不出来,这厮居然长得还不错啊,我原来在墓里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那样子,都可以去拍恐怖片了都。”

“最近我收了不少时间比较短的古董首饰,卖得可好了。”小满说着一撮手指头,连忙摸了张卡出来塞进齐桓手里。“这是副卡,您收着。”

齐桓被小满这小动作逗得一乐,随即又明白这小子的一片苦心。

他到底最初是怎么跟着张启山的,别人可能不知道,但是小满是知道的。

这孩子跟着他跑来京城之后,更是对他的处境担惊受怕,生怕他在张宅受一点委屈。

而他堂堂一个老板,反倒要自己的员工为他顾虑这么多。

 

“真是没用啊……”

齐桓说着,竟难得有些红了眼眶。

 

“老板?老板?”小满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竟然让老板有这么大的情绪变化。“齐哥您可别吓唬我,我胆小。”

自知失态,齐桓哽了下喉咙,拍了拍小满的肩膀。

“我先走了。”

见他出门,小满犹豫着又喊了一嗓子。

“有事儿您说话!”

他的老板头都没回地冲他摆了摆手。

凡光此时终于从人流中应付着挤了过来,却只见到齐桓一个背影。

“老板这就走了?”他有些失望。“钱……给他啦?”

“给啦,”小满看到齐八上了街对面的车,笑着摇头。“夸你会办事来着。”

果然,凡光原本阴霾不断的脸上顿时阳光明媚,笑得仿佛三岁娃娃。

“那就好那就好!”

说罢,又冲回柜台旁,指着一旁的二维码教一位阿姨年纪的女人付款去了。

 

张启山见齐桓一脸丧气地上车,不解地问:

“你店开垮了?”

“少放屁,”齐桓心里不爽,嘴巴上也跟着没客气。“我刚刚出店门算了一卦。”

“说说。”张启山单手扶着方向盘对他笑。

没想到齐八忽然冲他一笑。

“我算到吧,京城里有位大佛,桃花即将要开,而且,开得很邪性!”

“那你可算错喽。”

 

张大佛爷说着摇了摇手里的手机,对齐桓笑。

“刚接电话,贝勒爷有请,八爷赏脸否?”

————————————————————————

家里重新装修,一直忙忙碌碌无时间更文,今天终于清闲了点。

评论(4)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