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佛八】阴阳先生50(现代背景,主八爷)

作者说在前面的:

我就是觉得不能让老张过得那么舒坦,嗯……

有原创人物出现了,注意避雷

————————————————————

【五十】给不起的代价

 

话音刚落,屋内就走出来一个人。

并不是齐桓想象中的那种泰国传统阿赞,这个人身上没有繁复的经文纹身,也完全看不出苦行僧一般修炼法门之人的形如枯槁。

 

待看清那人的脸时,齐桓不由倒吸一口凉气。

 

张启山借着明亮的灯光打量过去,如果不是他从屋内走出,泰国大街上碰见,任何人都可能把他当成一个外地游客。这是一个非常俊朗的年轻人,看相貌绝也就二十出头,虽然气质略阴暗了点,但黑色T恤和仔裤还是勾勒出他的完美身型,再加上马丁靴和黑色的圆形大耳钉,反而还显出几分复古嬉皮士的感觉来。

 

“你就是松攀法师吗?”

 

这话是狗五问的,别说其他几个已经愣住的人,就是齐桓,此时也回不过神来。

“啊,是我。”法师说着开了口,居然还是带着港腔的中文。“你们可以叫我阿攀。”

“找到人就好办了,”吴老狗咳了一声,开了官腔。“你应该知道我们来找的是什么吧?”

说着,将手里的箱子放在桌上打开,里面整整齐齐码着几排佛牌。

不想阿攀却伸出右手的中指摇了摇并不回答他,而是一指齐八。

“他们,不配和我谈,要谈,你留下,我们谈。”

“你TM还来劲了……唔!”

吴老狗脾气顿时上来了,这厮坑的他一吐再吐,此时被他们几人找上门居然还敢这么嚣张。

但就在他准备破口大骂一枪毙了这孙子时,张启山忽然捂住了他的嘴,和解九两人连拖带拽把他拖出了那间屋。

二月红看了齐桓一眼,见他并无惧色,便也招呼日山和陈皮跟了出去。

 

屋内,瞬间就安静下来。

齐八有些紧张地演了口唾沫,死死盯着眼前的人,有点想要发飙,但看男人的表情,又被狠狠一瞪,便生生地开始气短起来。

 

“阿桓,一别数年,连声哥都不会叫了吗?”

 

齐桓一脑门子的冷汗下来,到最后,蚊子似的声音喊了一声:“哥……”

面前的人,正是那个和他还有父亲一同生活过很多年的人,齐松。

当年为了躲避那些慕名而来的追赶,父子两人曾经一度躲到山中几日,就在那山中,捡到了已经奄奄一息的男孩。

男孩和齐桓看上去年纪相仿,却要比他高一些,但因为摔坏了脑子根本记不得自己是谁,只能先以齐桓哥哥的身份跟着他们同行。

也就是那个时候,齐父给他起了个名字,齐松。

 

自记忆中回过神来,就见齐松虽绷着一张脸,却在眼角藏了几分笑。

“阿桓,你现在长高了,也长本事了。”

强行将自己的思绪拉扯回正轨,齐桓运了口气,开口发问:

“那些人,真的是你杀的?”

齐松喝了口茶,笑得有些无奈。

“人不是我杀的,但确实是我做的注灵入牌。”他说着,想了想,又说:“外面的几个人想必也有些来头,但是这件事……牵扯之大不是你们几个能收拾得了的,听我一句劝,回去。”

“这不可能,人命关天,还是灭门案,”齐桓握紧双拳,心中一阵窝火。“我怎么能……!”

 

“那好,我帮你。”

齐松说着,起身走到门口一开门,对着趴在门上偷听的几人笑了笑。

 

“只是这件事牵扯太大,翻出来的代价,可未必就是你们几个能给得起的。”

 

评论(10)
热度(1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