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佛八】阴阳先生47(现代背景,主八爷)

【四十七】奉旨旅游

 

陈皮阿四到底被二爷怎样修理暂且不提。

齐铁嘴和张启山拉了一箱子的佛牌直奔齐家京城的店面而去。

 

“我的爷爷诶你可来了!”

“小满!大男人拉拉扯扯是几个意思?”

齐八一把掀开哭叫着扑上来的小满,抬头就看到站在门口想要打招呼又明显是想要跪下求的凡光。

“这店里咋样?习惯吗?”

凡光见齐铁嘴并不怪罪他不跪,也略放宽了心,笑了笑就开始讲他的事。

也难怪小满快要疯了。

原来凡光自从来了店里之后,看啥都新奇,这几个小时的光景就弄坏了店里的几乎所有电器。

这可是新店啊,东西都是小满新买进来的,忽然就被这么洗劫,自然是要跳脚。

“几件东西,坏了就坏了,别管那个,现在去按照我说的准备东西,快!”推了一把小满,再看了一眼凡光,齐八顿了顿,才说道:“你跟我来。”

“是。”凡光说罢,后退一步,跟在了齐桓和张启山的身后去了后院。

 

此时齐桓也不敢再多说一字,他极小心地将所有的佛牌一字排开,摆在法坛之上。

“这不过是些阴路子的佛牌而已,有什么不对吗?”张启山不太明白齐铁嘴到底要做什么,但对方的表情告诉他,肯定有大事。

“佛爷,你看,”齐铁嘴拿起其中一块小的牌子,这牌子上绘有很多符文,血红色的,看着都渗得慌。“陈皮说,这是猫天灵盖所制的宾灵牌。”

“你想说什么?”张启山拿起牌子看了一眼,只觉阴邪的可以。

 

齐铁嘴笑了笑,眼中尽是黯淡。

“这不是猫的天灵,这是个孩子的。”

 

“这不可能!”

纵使被自家师父狠狠踹了一顿,陈皮还是死活不信齐铁嘴的话。

他收来的十六块阴牌里,居然有十二块来自一家人。

而且,就齐铁嘴问来的话看,这完全是一桩灭门惨案。

可一切都无声无息,甚至新闻上都未见报道。

要不是找到狗五去查了个底儿掉,就连那家人的邻居都只是以为他们全家只是移民了而已。

“你到底找谁拿的东西?”二月红此时已经没了脾气了,他只想把这个混蛋撵出门了事。“都到这个地步了你还不准备说实话吗?!”

陈皮招了。

他确实不知道这一批牌子的来历,拿给他的泰国牌商只是满口保证里效果而已,而他之前出手的几件也确实不错,再加上他本人借着二月红的威名,在那些国内商贩面前确实也有些脸面,这生意还真就让他做了起来。

 

二月红已经彻底不想和这个钻钱眼儿的人说话了。

“你,去找八爷,要杀要剐要坐牢要赎罪,都去找他说吧。”

他说着,摆了摆手,示意陈皮出去。

 

“自己造的业,总归是要自己还的。”

 

“不对呀!”接到指令之后,狗五爷终于炸毛了。“这关我屁事!牌子不是我进的,事情不是我发现的,鬼不是我翻出来的,怎么最后这差事就落我头上来了?”

解九坐在他对面喝了一口咖啡,摇了摇头。

“你摇什么头?”

“奉旨旅游而已嘛,也不是什么烂事。”解九说着点了支烟。“你自己不是也常去办这些神神叨叨的案子?”

“问题是……”狗五一摊手。“事情不是我找的。”

 

解九笑了笑。

“那就把你想拽上的人都拽上就就妥了。”


评论(9)
热度(1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