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佛八】阴阳先生45(现代背景,主八爷)

【四十五】别打我

 

张启山倒斗少说也有十几年了,别的不敢说,亡在他手里的粽子没有上百也有几十。

但他就没见过自己调头爬回棺材里的粽子。

 

“喂!”张启山抬腿踹了一脚棺材。“出来!赶紧的!”

“不行!那个道爷要揍我!还有穷奇想吃我!”

 

此时张启山已从齐铁嘴口中知道了穷奇的存在,只是自己没见过而已,听了这话也不奇怪。二月红想了想,抬手飞出几个铁弹珠,不偏不倚打在棺椁的栓子上,往复几次,直接把那棺材解体了事。

恢复了神智之后,齐铁嘴想了想,自己可能才是真正解开谜题的关键。但此时绝不是扯闲扯蛋的时候,必须赶紧把眼前粽子的问题解决。

“我不打你,你出来吧。”

“不骗我?”

见粽子一副比自己还要怂上几分的样子,齐铁嘴也跟着叹了口气。

哥们儿,你看就我这样子,我揍你?我也得揍得过啊我……

“行了行了你出来吧,我发誓。”

听到这话,粽子才慢慢从已经散乱在地的棺材残骸中摸出来。

几个人一看,哟呵,还是个挺正气的小伙。

爬出来的粽子是个看上去很年轻的男人,身上的衣服一看就是满清时期的款,因为棺椁之中密封甚好,还未见腐朽,而他的头发和指甲的长度却有点惊人。

如果不是周身戾气阴气太重,很难想象他是个粽子。

 

“能见光吗?”张启山问这粽子。

“回这位爷,能的。”

“你叫什么名字?”

“小的凡光,是公爵爷的近身侍卫。”

 

这个小侍卫到底怎么跑进和珅儿子的棺材里的这种问题被三人按下不提,二月红给了他一把匕首,让他简单收拾了一下自己的指甲,在这人打算剃头的时候,却伸手阻拦了他。

“现在已经不剃发了。”

男子带着惶恐看了看几位大人,也察觉到这几位和自己有所区别。

不剃头发,总不会要剃……脑袋??!!

“大爷饶命!!!”

看着眼中惶恐越来越深重最后干脆扑通一声跪下的男人,二月红也是一脸懵逼。

封建社会害人不浅啊。

 

结果狗五在外面就看到一个跟着下墓三人一起上来的,长发及腰的……男子。

不过常年的倒斗经验让他还是一眼就认出了这人的不正常。

“这位……”他刚开口就见眼前几人讳莫如深一眯眼。

别多嘴。

吴老狗赶紧闭了嘴。

 

回到张宅,又是一通盘问,众人才弄明白这个何府侍卫的来历。

原来这位叫凡光的侍卫其实是个和府的家生奴才,因为体格相貌拔尖,所以才被送去学了好些年的功夫,回来之后又给和中堂的宝贝儿子做了贴身侍卫。

当年也算是风光无两,但好景不长,和府抄家之后,家境每况愈下,后面的事情更是让他心惊胆颤。当丰绅殷德把那颗入魔的药给他服下时,他本想拒绝,但终究还是被身边的其他几个侍卫摁住吃了下去。

后面的事情,凡光的记忆越来越模糊。

他只知道自己最后被人拖进一个奇怪的棺材,求生的本能让他数次爬出,但都被一个和齐桓长相一样的道士痛打回去……

“后来我就怕了,再也不敢出来。”凡光说着,一脸的惊惧。“那道士在外面不知道弄了什么,后来我听着没什么动静,试着推棺盖看看,根本就推不开。”

齐桓白眼一翻,心说都血符封棺了,你要是还能出来这不打齐家老祖宗的脸吗?

“那他现在怎么处理?”

张启山有点不耐烦了,这稀奇古怪的东西跟出来已经打乱了所有人的计划,现在更棘手的是,这要真是个粽子,一梭子子弹就是了。

 

但是,就在刚才,二月红给他把了脉。

这是个活人。

 


评论(15)
热度(1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楼 | Powered by LOFTER